雷射美容-飛梭雷射

~最新飛梭雷射~

適應症:

青春痘疤、縮小毛孔、肝斑、眼周細紋(魚尾紋)、日光性傷害或老化造成的色素不均,肌膚紋理改善。

飛梭雷射是如何作用的?

飛梭雷射治療時,雷射將於您的肌膚上製造數以千計的細小深入傷口,即所謂的顯微加熱區(microthermal zone)。這種治療可以將表皮上的老舊色素斑組織去除,同時亦可深入真皮層進行膠原蛋白的重塑。


然而飛梭雷射治療最重要的一點,在於”每一次治療時皆有部分的組織不受能量影響”。每一個顯微加熱區的作用雖然強烈而明顯,但任一個加熱區的周圍都會包覆著正常且結構完整的皮膚組織。相較於單次全面性換膚的治療方式,這種分段式(fractional)的治療理念,使肌膚傷口可在極短時間之內便可癒合,並藉由身體自然修復過程,加以置換有缺陷受損之肌膚,產生更新、更健康緊實的組織。

飛梭雷射的治療計畫?

治療之前,請您與醫師詳加討論適合治療的肌膚部位、可預期的治療結果、接續下來的轉變,以及治療的規劃。由於飛梭雷射治療的能量隔著正常組織進行作用,因此在一些較敏感的部位,如頸、胸及手皆可有效治療。


據臨床研究指出,一般有效的療程需要進行三到五次,每次間隔四至七天。然而治療計畫的訂定非常有彈性,甚至以週或月的間隔進行治療同樣有效,因此可視您的方便進行規劃。在飛梭雷射治療的分段式理念下,依據不同臨床治療參數設定,每次治療僅約15%~20%的皮膚面積直接接受雷射能量,但是肌膚改善效果卻是立即可見並且持續發生,一般最佳的改善結果將於治療後二至三個月呈現。

治療前的準備?

飛梭雷射治療將在醫師的診所中進行,所使用的藥物僅有外用麻醉藥膏。治療開始前須先卸妝清潔,隨即於治療部位塗抹一層水溶性導光藍色染劑(OptiGuide Blue,經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通過),提高治療部位輪廓的對比性,以增加治療的準確度。之後在塗抹麻醉藥膏。前述之藍色染劑於治療後即可清洗乾淨。


治療後發生的現象?

治療後一個小時內,您將體驗如輕微日曬般的感受,幾乎無不適反應。治療後五至七天內肌膚將呈現粉紅色調,此為皮膚深部組織進行修復的正常現象。腫脹的情形非常輕微,且於二至三天內便消退。


於治療完畢後,您即可立刻上妝或刮鬍。大部分的病患於治療後或治療隔日便可正常上班。


表皮的新生在治療後二十四小時內立即發生,在肌膚修復的過程與注意事項:
暫時性古銅色化(Bronzing)

依照治療程度的不同,您的肌膚將呈現三至十四天不等的暫時性膚色加深。

暫時性脫皮(Flaking)

您的老化壞死組織將自然而然的脫落,取而代之的是新生的健康肌膚。脫皮的情形如同日曬後的反應,卻不會有痛感。加強保濕產品的使用可改善脫皮的現象。

防曬(Sunscreen)

自治療開始至之後數個月內,每日皆須使用防曬品至少二次,以保護皮膚避免陽光曝曬。請選用SPF至少30以上之滋潤型防曬乳,另請戴寬邊帽子以加強防護效果。


在經歷數週至數月後,身體主動修復了由飛梭雷射治療所影響的深層組織,肌膚將呈現出來更年輕、更健康的轉變。